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網頁

2011/11/13

【收藏】ARIA水星領航員



真正快樂的事是無法比較的。

美好的人眼裡映出的世界一定也是美好的吧。

每一天都像寶藏一樣,閃閃發光。




從今以後
要將這一年染成什麼顏色,
就由我們決定。





改變自己心中的想法,去享受所有的事,每天過日子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哦!
坦率地贊許努力生活的自己,看到的、聽到的、觸摸到的,如果能享受這個世界所給予的一切,要成為這個水星眾多領航員中最閃耀的那個,也並非夢想啊!
明明是那麼簡單的事,大家卻總是容易忘記。


現在覺得愉快的事,就只有現在才最能享受!



見面的機會和特別的理由,都不需要。
只要有妳就足夠了!




留戀於昔日的快樂
而看不清現在的快樂那就太可惜了
別說「那段時間真快樂」
而要說「那段時間也很快樂」
快樂一定不是比較而來的

不過,會自然地覺得現在很快樂
就表示最能享受目前的生活
所以要把握遲早會改變的現在
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






想說的話:

大約是在國三,適逢動畫推出後一段時間,因為被家姐拉著一起看動畫而接觸這部作品。
喜歡這部的配樂、喜歡燈里可愛的聲音、喜歡水瀰漫上街道的城市倒影。

會覺得自己喜歡所謂的「日常」或「治癒」,也是從這時開始。

線上漫畫看了一次、漫畫搬回家重看一次,之後隨手拿起幾本無數次XD。
也因此對於威尼斯這個都市有了憧憬,真想去一次啊~ (雖然領航員不是女生,水似乎也沒那麼乾淨XD")

一直很想將這部推給身旁的人,似乎總是失敗居多。
最常得到的感想是節奏太慢了!(笑)
我偏偏喜歡這部的慢節奏,看燈里眼裡,像水一般清澈倒映出的世界。
「遙遠海藍」猶如她在結局得到的稱號一般。

再來是沒有主軸劇情。真慘,這也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啊XD。
那些美妙的支線、永遠不知道會從哪一條威尼斯錯縱小巷開始的故事,那些都是寶物啊。


還有同學說過她覺得這部作品很棒,就是台詞實在太矯情了她怎麼說得出口啊!
我當場大笑XD。

燈里的發言真的很令人害臊,到了連讀者都會忍不住害羞的地步。
正因為如此才須要藍華這樣的角色在旁邊「令人害臊的台詞禁止!」吧w。

燈里是一面鏡子,單純地毫無雜質地反映出世界的本質。
艾莉西亞看穿此點,點出了因為燈里的心地美好,她看到的一切才會顯得如此美好。
能夠發現這點的艾莉西亞,也是這樣美好的人。
這兩個人其實很像,所以才會如此合拍。




「明明並非再也見不到面,
事物的改變,卻令我無計可施地不安且恐懼。
大概是因為、我理所當然地以為,
這貴重的時間和這個地方永遠都不會改變。
所以,我害怕現狀改變。
裏足不前。」



畢業前的燈里心裡很掙扎。
這大概是整部ARIA基調最沉暗的時候。



「當我們並肩同行,感覺像走在同一條路上。
其實不是如此。
每個人各自走在只屬於自己的道路上,
路的起點不同,終點也不同。
那是完全不同於別人,只屬於自己的道路。」

「可是、這一路上,
我不曾停留地走自己的道路,才能來到水星,進入ARIA公司。
才能認識妳……認識大家。
所以我再也不要停留。
我要遇見、
在接下來的路上等著我的那些
大家的美好未來。」


我非常喜歡那幕打開窗的意象。


「能夠遇見妳真是太好了。」



真的太好了。
能遇見這部作品、遇見燈里、藍華、艾莉西亞、艾里須、晃……太好了。
由衷感謝這部作品曾經帶給我的時光,就像寶物一樣閃閃發光。


其他喜歡的短篇實在太多了,恕無法在此細數。
也許哪日再次回味時,會想要獨立寫感想吧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