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網頁

2012/05/13

【心得】讓這顆心如薔薇綻放──Ib(一)


2012年kouri樣以Rpg Maker2000為工具,在今年二月發布的作品。(果然工具不重要XD)
以風格強烈的畫面風格、夢日記風格的詭異感、反差感的角色特質於四月竄紅的作品。
遊戲時間約三個小時。不敢玩恐怖遊戲的人可以追實況看(例如我),有人一起參與的感覺可以減緩恐怖感喔。
那麼以下將收錄實況感想、角色心得,和喜歡的劇情紀錄。

上面放的影片是以劇情流程做出的同人創作。(因為覺得很空所以…(ry)

*非介紹,純感想收錄。有捏。
簡單介紹詳細介紹請走這邊w


我……好久沒萌得這麼亂七八糟了,這星期的我像活在美術館裡終於出來覺得恍然隔世一樣啊XD"
連自己都很難相信自己竟然廚到連續跟了三個實況,也就是說我重複複習劇情到三遍之多。
這種經驗也不多總覺得很想留下一點紀念,加上三個實況累積下來也滿多想說的,於是來寫點感想XD


實況感想

一、 KimuchiANDcounselor

Tag:「Mary好可愛喔Mary (心)」、Garry是男的啦www、我要看名場面啊!

首先由於先前手機裡Nico的App出了點狀況所以無可奈何打開你管的我追的是這位實況主。
這位實況主喜歡的是Mary,結果因為走得過度順利(?)而直直邁向Garry結局www
燒掉Mary前實況主超級捨不得的啊XDDDDDD
話說因為走得太順利沒看到好幾個名場面,我有點殘念。(所以後來又轉移到別的實況)
然後雖然被提醒了但還是很習慣稱呼Garry為彼女。

仔細想想,為什麼走到Mary結局的實況主們都非常不喜歡Mary呢?其實那也是GE之一啊!但大家都不覺得超妙www
第一,走到Mary結局一定會觸發的事件就是花占卜:就是Mary用Ib的紅薔薇要脅換過Garry的藍薔薇然後「喜歡、不喜歡、喜歡、不喜歡……喜歡!」的跑走了。
到這裡時Nico回應群的反應都是一致憤怒XD!
雖然要走到Garry真實結局一樣要燒掉Mary的畫,但是比起Mary的蓄意、Garry應該說是自衛才對。
第二,這位實況主由於沒有往跑掉的Mary追過去,所以也沒看見Mary破壞娃娃的壞掉場景……個人認為這裡對Mary印象扣分也滿多的。

好奇這位實況主跑到Mary結局的話感想會是如何。不過玩出真實結局後卻沒有再試別的結局了XD


二、委員長

Tag:台灣人、有翻譯!、實況主步調緩慢注意、交換信物→結婚、Ib=傲嬌(from實況主)、第二輪當成戀愛AVG、全結局破出

雖然這遊戲的日文大致都很好懂,但有些書的日文還是不太清楚,所以忍不住又找了這位台灣實況主的實況來看即時翻譯。
日文夠好的人應該就不需要了,因為委員長玩得很慢、很慢、非常慢……XD"
沒有耐心的人務必不要嘗試。因為我自己看時都覺得為什麼要在那種地方徘徊之類的有股煩躁感……(另一方面也因為我是第二次看劇情了)

值得一看的是Garry精神壞掉後女子力爆表的劇情中、Ib給Garry一發修正拳後,委員長會選在再來一發
Motto Motto!!!!
而且Garry會叫好痛……殺人的萌啊!!!(冷靜啊)
Garry女子化是我覺得最經典的場景啊XD,不過要觸發這個事件要欺負Garry就是www


三、鎌首(かまくび)

Tag:野生的Garry、演技派、拜託你全程用Garry聲實況!

因為想聽聽看野生的Garry所以點開的實況。
Garry聲真的很棒但是我實在無法接受那個沙啞的尖聲啊XDDDD"(看第一回就放棄)


四、レトルト

Tag:鼻音好可愛!、一發直覺、「Garry──!。・゜・(ノД`)・゜・。」、「沒有跟Garry一起回去就沒有意義了!」、BGM:「與Garry一同脫出」、編輯回顧有愛!

應該是最有名的吧,聽說這股同人熱潮即是來自這位實況主的實況關係XD
雖然原本沒打算再複習一次劇情,但是被實況主的鼻音魅惑就不小心就看完了……(掩臉)
實況主鼻音真的好可愛喔w(心)
然後在有些時候直覺真的超準XD,但在一發命中之後又會忍不住跑去試其他結果然後扣血www

然後實況主對Garry的愛真的很高喔XD
那個花占卜的劇情還玩到兩次……但是還是非常用力地重玩到TE為止。倒數兩回根本整回都在呼喊Garry啊www
終於迴避花占卜事件時(也就是避開最重要的死亡旗),實況主還一邊移動一邊唱起歌了www鼻音唱起來好可愛好可愛www(心)
可是在最後的結局圖時卻冒出「啊、Garry頭上有昆布耶沒關係嗎」不要破壞氣氛啦XD!

最後的編輯回顧製作得相當有愛唷!同人圖的數量也顯示了爆發的人氣量XD。


原本還想寫點角色雜感的,但是看來時間不夠就留待下次補充吧XD

這星期用半夜看小小的手機螢幕很累,也被嚇到不少次,但是最後還是覺得能接觸這樣的好作品真是太好了!
說真的,看到第二次時我已經基本上什麼都不害怕了……所以委員長第二輪把它戀愛AVG來玩是真的很有那個感覺呢!尤其Ib除了臉沒遮起來外,那種壓低存在感凸顯其他角色的手法根本就是乙女遊戲啊!(指)

然後可能因為實況先入為主的觀念我也不是特別討厭Mary,當然也沒有喜歡(我實在很難喜歡上病嬌"),不得不提的是這個角色對比Garry的待遇實在不憫到一個我很同情的地步……
從頭到尾你除了外型可愛以外根本沒做多少讓人印象加分的事啊……
對比隔壁那位連崩壞都在賣萌的大姊真的是……只能說作者沒愛了XD"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