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網頁

2012/02/05

【推薦】蝴蝶Seba 書單

標題我想了很久,原本想寫的是禁咒師,想想禁咒師我也不是整部系列都喜歡,就改為有關蝴蝶的認識經歷好了。

一切的起始,來自我姐的書架。
當時,童書早就給我翻爛,借回來的言情又被禁止翻閱(<乖小孩,被說不能看就真的沒看了),我很無聊地翻起姐姐的書架。
看著看著,才後知後覺發現原來有幾本小說的作者是同一位。



《甜蜜Online》
甜蜜 Online

  跟在他帥氣的披風後面,我一直在思考著這個問題。
  我發現,打怪比愛情划算多了。畢竟努力殺一隻虛擬的怪物,有時候會掉錢、有時候會掉補給用的藥水、有時候還會有各式各樣的寶物。更好的是,一定會有「經驗值」,來證明自己的努力。而升等則是努力後的獎賞,可以強大到讓自己陶醉,像以前若曾被什麼怪物欺負得很慘,現在就可以輕鬆的回報牠。
   但愛情卻不是這樣。妳越投入,越付出,得到的就越少越稀薄越挫折。不會有人珍惜得到的感情,因為得到了就輕慢了。愛情只會讓妳的經驗值越來越少,少到讓自己惶恐,不知道做錯什麼。
  但,我已經沒用到虛擬也無所謂的地步了嗎?
  這太蠢了吧?這很蠢很蠢的無聊少女情懷!我都這麼大了,真是……
  喔,夠了喔。
  「你,玩過線上遊戲嗎?」
  漸漸的,我也明白了,外人看起來我們是在玩線上遊戲;但對我們來說,卻是另一個世界的真實。而在這個世界裡,每個人物都是我們願望和理想所架構出來的。我們在城市裡遊走、採買,關心物品,各種小道和八卦消息流傳。同一個時段上來有不同的人談論著不同的話題。
  而我們愛、我們恨,都是表面虛幻卻真實的,畢竟螢幕後面都是一個個活生生的人。


這本是網遊,很久以後我才發現這部說的遊戲真有其事。(天啊,照她的論述,完全無法想像這遊戲怎麼能玩得下去……XD")
大概是從這本開啟我對網遊小說的興趣,講到許多和人玩遊戲會遇到的事,諸如網戀、見光死、好友公會、路痴迷路、回溯、紅名、爆裝、打寶等等,那些無奈、或者第一次玩遊戲做過的很蠢的往事,都非常樸實卻美好。
可惜看得越多越發現大多落入俗套,少有新意。

後來又有了《我與天使有個約會》這部承襲相同遊戲背景的故事。我發現這本我不喜歡,主要由於男主角我想"。




搶救惡女大作戰
搶救惡女大作戰

  素來驕傲妖魅的女戰神,赫然斂了一身狂放的美艷,急煞了週遭一干早已習慣華麗氛圍的男人與女子。他們花招百出,剜心捧淚,就盼惡女再現昔日風華!
  有貌、有魅、有惑,還要有才,方當得起惡女的名號,外表的美艷不過是武器,腦袋裡的方略才能殺人於無形。頂尖惡女藏匿起來的風采,一樣令旁人念念不忘。他們不懂,平光眼鏡的媚眼眸兒,從來沒有消褪過屬於惡女自身的女王鋒芒。

很奇妙的分在言情小說卻不是講兩人相愛過程的愛情故事,所以當初看覺得很新鮮。
開頭說的是一位喜歡美少年的惡女突然收斂鋒芒,從此戒除收集美少年的惡習。

這裡說的「惡女」其實當時令我琢磨許久,不知道哪裡「惡」了。對當時的我來說,惡就是不好、負面的意思。但看到最後卻不難發現幾乎所有人都深深迷戀她的這份「惡」。
像是一種任性的魅力,雖然平時總覺得受不了,真正看到她改頭換面,反而是所有人都慌了手腳、不知所措。




有隻帥哥在我家
上邪之有隻帥哥在我家

  翡翠與大妖上邪的爆笑相遇,
  在百萬人期待中首度展開!
  如果有這樣一隻毛茸茸、軟綿綿,
  無所不能卻害怕吃辣,
  一手好廚藝又愛做甜點、看日本美食節目的聰明妖怪,
  甚至還能化成充滿魔性美的銀色長髮少年!
  那全天下的男人還混什麼啊?
  這一定是幻覺,嚇不倒我的!
  我可是言情小說界的海倫凱勒呢!
  可是當「牠」自顧自的打起電動、修起電腦,
  還學「中華一番」的小當家,
  做著有仙女飛過的閃亮亮料理……
  <( ‵□′)───C<─___-)|| (捏)
  我不是在做夢吧!?
  有隻……帥哥在我家!

我承認當初我完全是被「帥哥」兩個字釣到的 (ry
聽說原本是要命名成「我的毛怪情人」,這樣我大概就不會接觸到這本了……

第二部出了,結局也出了,回過頭來,還是最喜歡原來這部。
是說就是從這部開始慢慢明白蝴蝶的慣例傷痛系女主,就好像看見蝴蝶本人的投射一般。

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蝴蝶的奇幻,短篇有聊齋風,這後來在禁咒師臻至成熟。
相關的同設定系列還有《這個編輯有點怪》、《舒祈的靈異檔案夾》、《降臨》,長篇《妖異奇談抄》、《歿世錄》、《瀲灩遊》等。



我是男生,我是女生
我是男生,我是女生


  她,體重六十,身高一八○,從國小到大學,甚至出了社會,身邊都有數不盡的女朋友。但不管她的外表看起來多麼像男生,骨子裡,她還是個女生。

  他,身高一六五,體重五十六,身材比例不錯,走在路上常有不長眼的白目前來搭訕,說,「小姐,我是XX經紀公司的星探,能不能請妳拍廣告…」不管有多少人錯認了他的性別,他還是個男生。

  鎮日跟著身邊所有家人親戚同學朋友同事陌生人強調「我是男∕女生!」的兩人相遇了,要命的是,這兩個人還談戀愛了,一堆女人因為她愛上他而心碎,一群男人因為他愛上她而搥胸頓足……ㄟ,怎麼好像有點怪怪的,我的老天爺,到底誰是男生誰是女生?



……我發現我喜歡笨蛋情侶的屬性大概是從這裡被開發的 (拍額)
很可愛的小倆口。這本看了心情會變好w。





過了些年,《禁咒師》出版了。

禁咒師 I


  溫柔的話語就是最強大的「咒」!
  為了不再讓許多典籍、法術佚失,
  明峰,這位台灣最後的正宗道家年輕弟子,
  到了最強大的禁咒師門下學藝……
  於是,
  一個擁有吸引妖怪體質的少年,
  一個滿嘴卡通對白、卻發出最強之咒的少女禁咒師,
  組合成史上最麻吉的除妖搭擋,
  而這個時候,這個少年還不知道他在這世界佔了一個重要的位置……

我喜歡禁咒師的部分是短篇。不是說長篇不好,只是重看之後,那些令我回味的部分都是短篇小品。
這部最大的缺點,是有些梗重複使用,令人厭煩。(例如那個說了很久的圖書館員……)
還有因為先看這部,我看《xxxHOLIC》的師徒鬥嘴時,總覺得有股非常熟悉感Orz
但看時間禁咒師似乎是比較後出的"。況且許多有名的作品成句因為被拿去做為咒,反而會錯認是來自這部。(<不少次)
還有,我不喜歡古文翻白話做咒這個梗。比起只要話語含有「力量」就不介意它是否為正宗咒文的恣意,文言做白話用令人感覺只是要強調麒麟的特立獨行。


自己喜歡的集數是一、三、五集,因為這幾集以短篇居多。二是工作篇,四是魔界篇,六七是結局收尾,這幾集連貫的長篇反倒不那麼吸引我,只有推進主線的作用。


剛剛翻了一下網路試閱,推幾篇喜歡的短篇:

列姑射之壺


  「事實上,不過是個會積聚夜露的壺罷了。但是倒在玉杯裡的天露,卻是這樣的醇
厚,像是上好的酒。
   蕙娘和英俊飲著天露,臉孔有著酒醉的酡紅。明峰試著喝了一口…就是水而已。
   但是這水,卻有種清澈而奧妙的滋味。眼前的一切,都變得更清晰,更美麗,深
深的引起一種溫柔而滿足的懷念。
   像是渴了許久許久的旅人,突然喝到一口家鄉的水。長久而模糊的渴望與鄉愁,
就在這杯水中獲得紓解。」


印象深刻,要我說最喜歡可能會說這篇。
也許是因為神話一樣的故事戳中我的軟肋XD。


後來慢慢補完這些列姑射島(台灣)的神話故事後,我反而沒有那麼喜歡了。也許正是這樣模模糊糊的鄉愁、神話遺留的壺以及美麗得令人憂傷的夏夜,述說的遙遠的故事才如此讓我心醉吧。
上玉山中途的情侶令我想起《夏目友人帳》,又想起《聊齋》,總之,我喜歡的就是這種短篇的小故事吧?不是轟轟烈烈,述說相遇的故事。


(重看之後,我有點想吐槽人類既然已經有高度文明了,怎麼會被後來的神魔大戰捲進時這麼容易的滅亡呢……當初喜歡時都不太在意這些小瑕疵,記憶果然是比較美的。(?)


英俊網戀記
當哥哥的心情
宋家女兒的子孫
其實想推的只有最後一篇,但前後有連貫就一起列。


  「老天爺這麼安排,一定有他的道理。這世界上哪,不是只有看得到和看不到兩種人。你呢,剛好介在兩種之間。但這不也挺好?比起普通人,你的眼界比較寬,也比較能夠瞭解眾生和人類沒有什麼不同;比起有天賦的人,你又免去看得太清楚的負擔和苦惱。又不是白色和黑色才是好顏色。」
   他俊秀的臉孔湧起溫和的笑,「灰色也是很棒的顏色啊。」



  「有的人需要一整片的天空才夠翱翔,但也有人只需要一個小小的玻璃缸。」




瀲灩遊
瀲灩遊 I


  風火炙烈 瀲灩情真

  歿世兒女華麗與蒼涼的冒險之旅

  Seba 蝴蝶 首部修真幻武系列小說!
  「瀲灩遊」就此展開

  俊美男子詫異的回眼,仔細觀察這兩個小傢伙。細觀之下,他變色了。

  「…為什麼又出現彌賽亞?還是兩個彌賽亞!老天…」
  彌賽亞?鄭劾和瀲灩對視,滿眼迷惑。

  三界傾頹,歿世已臨,

  人類雖在禁咒師手中得回自由,卻將面對無窮盡的妖異。
  然而世界之上另有世界,新的傳說就此降臨,
  兩大宗師將揭開列姑射神話的新面貌。



比起同樣接續禁咒師的《歿世錄》,自己還比較喜歡這部系列。


我很喜歡這本裡的男女主角,互相扶持慢慢產生的情感好棒啊!因為害怕而變得小心翼翼的笨蛋(咦)好棒啊!
但是出到四就一直停頓,有點懷疑該不是要坑……



(圖書截圖與簡介皆來自博客來,部分文句來自夜蝴蝶館蝴蝶二館
如有不妥留言通知後我將斟酌後撤下,感謝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